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国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到我院指导科普专业建设

来源:admin305 时间:2016-03-01 点击量:

27日上午,中国高层次科普专门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原中国科技馆展教中心主任研究员、《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主编朱幼文一行与我院科普专业全体任课老师共商科普专业建设。会议由副院长李太平教授主持。

朱幼文此行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深入了解我院科普硕士培养情况和在科普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第二,由于《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刚刚创刊,作为该杂志主编的朱幼文老师希望我院师生踊跃投稿争取发高质量的文章,努力把《自然科学博物馆研究》杂志打造成业界有影响力的核心期刊,以此推动我国科普事业的发展。

老师们根据自己的教学经历道出了各自的肺腑之言,表达了对科普专业建设的看法。现场进行了激烈讨论。朱幼文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意见一一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我院科普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我院多与外省科技馆谋求合作、多争取科技馆的研究课题,真正做到馆校结合,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下午,朱幼文老师来到602教室与所有在读科普硕士交流。学院书记董晓林主持了座谈会。朱老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给同学们讲述了其他兄弟院校13级科普硕士的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学习扎实的专业知识,立志从事我国科普事业。朱老师说目前科技馆领域还有很多空白,希望同学们找准自己的方向潜心研究一定可以做出一番成就。朱老师强调了即将申请的“中国科协科普硕士能力提升项目”的重要性,这是同学们展示自己才华的机会,也是为今后硕士论文写作及就业做好铺垫,他希望我院同学多申请该项目并且要有创新性,能在其他试点高校中脱颖而出。(徐盛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311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3693(传真) 学院领导信箱:jk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