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admin305 时间:2016-02-29 点击量:

2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中国高教研究》编委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我院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高教研究》编委会人员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我院刘献君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应强教授作为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逐一介绍了到会专家,并主持上午会议。瞿振元通报了2016年高等教育国际论坛筹备情况,主持讨论了研究论坛主题。瞿振元指出选题应有全局性、针对性和学术性,应聚焦高等教育现代化。他还表示针对地方高校及高职院校发声微弱,应坚持学校分层分类改革,高等教育学会应尝试通过做不同类型的咨询会推进改革。同时基于《教育2030行动纲领》,提出高等教育现代化有着重要意义。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汇报了学会“十二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研究进展和“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规划课题选题指导思想。专家们在选题视野、背景、问题及组织课题的方法等方面都都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下午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谢维和主持。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叶之红汇报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九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办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汇报了《中国高教研究》2015年办刊工作,讨论2016年重点选题及办刊建议。

参会专家们自由发言,对主题予以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瞿振元会长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举办非常成功,并对我院的付出表示感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应针对“十三五”研究课题形成指导意见,让各级分会充分发挥作用,探讨群众性学术团体开展组织群众性学术研究活动,形成学术自由、学术争鸣局面。同时学会期刊应继续办好刊物,活跃思想。中国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应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为目标,按照“十三五”的教育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初步做好创新、协调、开放、绿色的新发展理念,做好高等教育发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全国的高等教育研究队伍应共同努力,不断促进我国高等教育发展。

厦门大学教育学院长刘海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陈学飞,浙江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眭依凡,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高教室主任马陆亭等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311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3693(传真) 学院领导信箱:jk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