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涂又光研究》出版

来源:admin305 时间:2016-02-23 点击量:

近日,《涂又光研究》一书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由我院院友、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海鸥和我院副教授雷洪德联合主编,收录了26个学者的32篇文章,是对涂又光研究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涂又光先生是我院资深教授,中国当代著名的哲学家、教育家和书法家。他长期致力于哲学、文化、教育等领域基本问题的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理论原创性和现实针对性的观点。他一生安贫乐道,守常图新,立己树人,学以报国,为传承和创新中国教育学,推动中国的学术独立,维护中国的文化尊严,贡献了自己整个生命。2012年11月4日,涂先生因病不幸去世。为以学术的方式纪念这位视学术为生命的大师,编者编撰了此书。

为做好这项编辑工作,编者积极向了解涂先生的各界人士约稿,并在原《湛江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现《岭南师范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开辟了“涂又光研究”专栏。该栏目至今已经刊出了6期,先后发表了24篇文章,其内容涉及涂先生的为人、做事、求学、从教等诸多方面。2014年11月,编者还发起并在岭南师范学院组织召开了“涂又光先生教育思想研讨会”,与会学者从不同的角度,对涂先生的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上述工作为基础,编者在精选主题与文章之后,编出了这部书。此书的出版,对于总结和深化涂又光研究,弘扬涂先生的学术思想与治学精神,加快中国特色教育学派的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311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3693(传真) 学院领导信箱:jk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