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美国院校研究会2015年年会

来源:admin305 时间:2015-06-17 点击量:

5月底,我院陈敏教授、余东升教授及管理学院蔡淑琴教授、魏署光博士后应邀参加了美国院校研究会2015年年会,并访问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院校研究办公室及高等教育研究所。

2015年美国院校研究年会在丹佛市科罗拉多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共分设学生学习评估与认证、院校研究数据分析与研究方法、院校研究组织实施、院校研究的决策支持、院校研究技术、数据报送与问责等六个分论坛。会议包括大会报告、圆桌讨论、分组讨论和张贴报告等四种形式。参会人员围绕以上六个主题,以各种形式,展开研讨与交流。

陈敏教授主持的本科生学习与发展调查研究课题组,为本次会议提交了论文。经过美国院校研究会的同行匿名评审,魏署光博士代表课题组于5月28日上午以“A New Student Survey Development in China and its Use for Decision Support”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学习与发展调查”(Student Survey of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的背景、设计过程、理论基础、问卷框架、信效度及在决策支持中的应用。作为我国高校自行研发本土化学生学习效果测评工具与大规模在线施测的初步尝试,其实施过程与结果不仅可为本校的本科教学改革与发展提供参考,也可为其他高校提供借鉴。会议报告引起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访美期间,四位学者还与海外华人院校研究会(OCAIR)的20余位院校研究专家进行了座谈,并顺访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院校研究办公室和高等教育研究所。

 

 

(魏署光博士的会议报告)

(与海外华人院校研究会部分成员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311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3693(传真) 学院领导信箱:jky@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