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教授邀学子共度元宵佳节

来源:admin305 时间:2016-02-24 点击量:

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今年的元宵节正好是开学的第一天,不少学生没法和家人一起共度佳节。沈红教授邀请学生团队到家里吃元宵、聊学术。

早上10点,团队一行24人(19名到校在校生、5名留学生)来到沈红教授家里。围绕着餐桌,沈老师首先组织两名高年级博士生用英语向大家分享他们刚刚结束的美国学习交流之旅的经验。

2012级博士生刘之远结合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交流学习生活的经历,分享了他对美国高等教育和美国社会的想法。结合中美高等教育研究的现状,他还总结说,我们应该如习总书记所说的,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的高等教育研究要为世界高等教育研究做出独特的贡献,我们还任重道远。2012级博士生王建慧以在UIUC(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学习研究的经历为案例,细致地分享了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学习、研究可能会遇到的几个问题。两位博士生的分享使大家收获良多,沈红老师为学生们的精彩分享点赞。

当大家还沉浸在精彩的分享中时,沈红教授和几位女同学一起下厨,给大家准备好了汤圆和水饺等美味食物。中外学子一边吃着汤圆,一边聊着中国传统文化、中外教育,气氛热烈,其乐融融。沈红教授一改平日里“严师”角色,像一位慈祥的母亲忙前忙后,让学生们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

2015级硕士生罗靳雯激动地说,“这次活动让我在欢度佳节之余,也给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也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应切实提高的方向。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311室 邮政编码:430074 电话:027-87543693(传真) 学院领导信箱:jky@hust.edu.cn